人間仙境~張家界~秋楓篇 2013 11/14-18

P1050830.jpg

阿凡達很遠、張家界很近,

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遇見一生的浪漫~波斯菊花海 2013/11/09

IMG_4524.jpg

 淡水屯山里的農田,

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 遇見綠色寶石~菝葜

IMG_4338.jpg

  四季的循環,

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台大梅峰農場~遇見繽紛色彩 2013/10/31

藍眼菊藍眼菊P1020729.jpg

 趕在台大梅峰農場開放最後一天進入農場裡,

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 藍紫色星星~琉璃苣 2013/10/31P1020765.jpg

琉璃苣有著夢幻的名字,

見過琉璃苣的朋友很少不被藍紫色星星花朵所吸引,

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埔里元首館~下一盤西洋棋吧 2013/10/31 

IMG_3955.jpg

以糕餅業起家的『大黑松小倆口』,

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 一花一天堂~一草一世界 野花綻放(二)

植物是大地的彩衣,沒有這些漂亮的野花,就無法將大地裝飾的如此繽紛,糖果每遇見一樣植物,除了驚艷,還外加一份驚喜,喜歡在山林裡尋寶,因為這兒是植物的天堂,也是一座又一座的萬花筒,但……..植物的種類繁多,要一一辨識實屬不易,若朋友們有發現錯誤,不吝指正,感恩。

野菰7.jpg

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 新店當藥~盛妝的雀斑姑娘 2013/10/20 P1000938.jpg

 糖果想了快2個月的新店當藥,今天終於讓我看到了,開心到差點哭出來其實10月第一個星期時就興沖沖來到新店的獅子頭山尋找那~朝思暮想的新店當藥,很無奈的從獅子頭登山口到獅子尾,幾乎把整座獅子頭山都翻過來,連棧道底下也不放過,天亮找到天黑什麼花都見到了,就是這高貴的大小姐新店當藥卻是一株也沒找到,帶著失望傷痛的心打道回府,糖果太心急了,我一直相信花兒一定會在對的時間點,在對的地方,跟我相遇,自知時間早了點,當時尋找時還是期待有奇蹟的出現呢。

P1010985.jpg

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

台灣油點草~雀斑姑娘有點吵 2013/10/19

P1020418

最近糖果跑山林裡跑的很勤,接連三個星期上山就是為了找尋「台灣油點草」,從菜公坑古道~大屯自然公園~二子坪步道都沒發現他的踪跡,換個路線又往陽明山鞍部~大屯山主峰~大屯坪~在往二子坪~百拉卡步道…..又由夢幻湖登山口~七星東峰在上七星主峰~在由小油坑下~走人車分道的箭竹林步道,原本聽說小油坑人車分道會有群聚的台灣油點草,問了陽明山自然生態的老師也確認有群聚族群,哈!還是沒找到啦!只發現植株跟葉子,哈!哈!哈!在快發瘋之前最後放棄,可能糖果太早來,花就是不出現,我會在接在厲把整座山都爬遍,一直找到群居大片的台灣油點草。

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 醉芙蓉 ~稍縱即逝2013/10/13 

 IMG_1857.jpg

 「人間一日,就是一生」來形容雍容華貴的醉芙蓉是最貼切的,從早晨到夜晚,一日當中花的顏色會轉變3次,是不是很特別呢?醉芙蓉早上初開時為白色,經陽光照射行光合作用後中午漸轉成粉紅,近傍晚時更紅,變成桃紅色,一直到夜幕低垂後花瓣捲起,秋風吹起後墜落,結束了短暫的一生。花期一日,卻美不勝收。

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