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氏草~黃色鈴鐺 2013/10/10

IMG_1016.jpg

 特別來到陽明山大屯瀑布來尋找台灣原生植物~俄氏草,俄氏草通常都生長在濕度很高的地方,瀑布旁的山壁可見到串串鈴鐺掛在山壁上,往大屯瀑布的路徑溼滑,延著石階往上行走,一路都是青苔覆蓋,坦白講,走的心驚膽跳,才剛從菜公坑古道下來那裡也是跟這裡一様所有石階青苔覆蓋,不過菜公坑古道人煙稀少,地面溼滑程度更高,反正糖果就是害怕這種青苔覆蓋的路,只要不留神後果就不堪設想。

IMG_1174.jpg

     IMG_1062.jpg

  一路尋找俄氏草,都無芳蹤,要注意腳下的青苔,還要眼觀八方的尋找山壁上的黃色鈴鐺,原本不抱希望,居然走到最後才出現,開心程度溢於言表,原來俄氏草出現在大屯瀑布山澗旁的岩壁附近,雖然數量並沒有預期的多,可能9月時己大開了,但也心滿意足了,至少沒白跑這一趟,俄氏草原來是喜歡生長在負離子眾多的地方,這樣講起來吸收日月精華下當然長的也美囉!

IMG_1067.jpg

 俄氏草就是長在這瀑布附近,吸收日月精華,這裡大大小小的瀑布倒是很多呢

IMG_1140.jpg

花朵垂懸而下的風鈴花,鵝黃色及酒紅色的色彩對比真亮眼,感覺真像毛地黃,不過比毛地黃小多了,而花朵毛地黃更是成串的,但是俄氏草不但細瘦,花朵也沒這麼多。

 IMG_1006.jpg

 俄氏草的另一個特點是,有時花序上開出的不是花朵,而是有繁殖能力的繁殖芽,或者花期結束時,花序的尾端或未開花的花序會轉變成小小珠芽來繁殖。

IMG_1183.jpg

  IMG_1177.jpg

IMG_1138.jpg

   IMG_1188.jpg  

肉穗野牡丹,這裡的數量也挺多的。

IMG_1157.jpg

哈!哈!哈!這是啥?能登上郵票的花代表不是泛泛之輩喔,原生植物~俄氏草,記起來有机會來到山林裡注意腳下的植物生態,會有很多驚喜喔~

img_show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