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針花海的相遇~花蓮六十石山 2013/08/25 

 IMG_5526.jpg

等了二年,終於等到六十石山的金針花季,2012去年因為天秤颱風攪局把花東金針花海都淹沒了,只好忍痛哭著取消行程,今年很不幸要去的前夕又遇到潭美颱風來襲,當時,心情真是@#@&^%可是這種天災無可避免,糖果只能祈禱著潭美颱風不要帶來太大的災情,很幸運的颱風沒有吹到花蓮,而且當地居民還跟糖果說~~潭美颱風,沒有啦,這裡無風也無雨,呵!呵!呵! 

IMG_5685.jpg

 前年來過一次後,就無法忘記這裡花海燦爛的美景,今年又在度踏上了這片花東土地~六十石山。 

IMG_5530.jpg

 

 IMG_5567.jpg

糖果很期待迎接一日之「晨」的降臨,昨晚就住在富里車站附近,清晨625分出發,不到7點就到達六十石山,糖果先到達小瑞士這邊,其實不到7點車子就開始很多了,因為這裡路相當狹窄,停車位又少,私家車開上來可是沒有地方停車的,所以大多搭當地8人座的小車上來,之前來印象才200時隔二年後漲價到400元,感覺好像有錢也搭不到的樣子,因為今天人潮爆滿,聽說昨天8/24有人天黑下山時一堆人才剛剛塞爆上來。

IMG_5509.jpg

 IMG_5611.jpg

原本今天8/25預計清晨4點上來等待晨曦雲海的景觀,但是業者說只能停留3個半小時,如果摸黑上來,7點就得下山,所以只好算了,畢竟藍天白雲的小瑞士大景及滿山遍野金針花海更能吸引糖果。

IMG_5529.jpg

 「台灣小瑞士景觀台」站上這裡,一覽無遺花蓮山峰層疊之美。

  IMG_5511.jpg

 IMG_5536.jpg

 

   IMG_5520.jpg

 IMG_5376.jpg

小瑞士的景色7點多太陽並未完全照亮大地,有一部份的山被另一座山遮蔽,好多攝影者都在等待,7點多璀璨四射的光芒彩繪了山林大地,就是相片中這種景緻,氣勢磅礡的日出大景真棒,美景當前按下快門抓住剎那留下永恒。

 IMG_5383.jpg

IMG_5540.jpg

六十石山位於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東側海拔約800公尺的海岸山脈上,這兒有一片廣達300公頃的金針田,與赤科山同為花蓮縣內兩大金針栽植區。

IMG_5555.jpg

  IMG_5610.jpg

 IMG_5627.jpg

 IMG_5633.jpg

 IMG_5531.jpg

 忘憂草又稱金針花,有著「一日美人」的雅號。

 IMG_5683.jpg

 來到忘憂園,看這整片的金針花真的就忘憂,什麼都不記得了喔。 

 IMG_5680.jpg

 今年金針價錢特別好,一包150元,100g,可以確定的是比往年價錢來的好

IMG_5659.jpg

 在滿山的澄黃花海在藍天下搖曳生姿的金針花,真是美不勝收~有沒有注意到還有月亮的陪伴喔,這是早晨7點多的美景 

IMG_5607.jpg

 金針花種植在這片山坡上,糖果眼裡看到的都是滿滿的忘憂金針,直挺挺的迎向朝陽,努力散發熱情。

 

IMG_5618.jpg

 花蓮六十石山,8月中旬到9月中是金針花季,也是最漂亮的季節。

IMG_5640.jpg

 晴空萬里的好天氣,是老天送我的最好禮物,看著黃澄澄的金針花海,在微風中輕輕搖曳,加上這裡空氣清新徜徉在這大自然中,欣賞著美麗的金針花海,真是太幸福了。

IMG_5563.jpg

 這姑娘骨頭好軟喔,如果要糖果擺一樣的姿勢,肯定這把骨頭也散了啦。 

 IMG_5586.jpg

IMG_5576.jpg

 六十石山真是個世外桃源,景色真是美不勝收,只要來過一次就會年年都想來。站在這裡,就會知道,為什麼會被稱做台灣的小瑞士,美的如詩如畫。

IMG_5565.jpg

 想著花蓮六十石山美景,漫步在漫山遍野金黃花海中,有著滿滿的感動。IMG_5564.jpg

  IMG_5558.jpg

一片片無邊無際的金針花田,有如一張翠綠的地毯,綠意盎然的田舖天蓋地的一片又一片,真是一幅美不勝收的景色。

IMG_5373.jpg

 IMG_5561.jpg

 徜徉在這片縱谷田野及翠綠山谷間,悠遊自在飛舞在金針花海中,金針本周8/25開始已經進入極大期,每天花量都非常多,要賞花的朋友可要快點喔,錯過了就得待明年了,咱們明年見囉 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