瓦拉米步道~ 2013/08/24

 

糖果今天來到花蓮,第一天最主要的行程是瓦拉米步道,不過來到這裡時間己經很晚了,所以沒有花很久的時間走瓦拉米步道,中途停留太魯格國家公園蓋章及吃中餐,記錄一下。

 

 

當年的中橫公路,多為大理石或岩石地形施工困難,所以放置二座大理石界碑

 

 

太魯閣遊客中心四周盛開的韭蘭。

 

 

 

砂卡礑溪

 

 

接著來到南安瀑布~高約50公尺,水量充沛,瀑水沿著石壁急奔而下,如一條細細的白絹,而壁上的翠綠色植物,深邃幽靜的景致,滿天的水氣,若是大太陽時,還會見到一彎彩虹掛於潭中,這樣的情景足以令人忘卻煩惱。

 

 

 

道路的盡頭,建有一條長約14公里的瓦拉米步道,「瓦拉米步道」位於花蓮縣卓溪鄉,是玉山國家公園東部園區唯一的出入口,也是遊客在花東縱谷地區,最容易親近玉山國家公園。

 

 

「瓦拉米」是蕨類植物的布農族語,瓦拉米步如同一條蕨道,整條步道分成前段「步道口至山風瀑布」、中段「山風瀑布至佳心」及後段「佳心至瓦拉米山屋」等三段,前段最輕鬆,適合一般遊客或親子同遊,中段適合初級山友健行,後段需辦入山證,適合具中級以上登山經驗的山友。

 

 

「山風」距步道入口五百公尺 ,這裡早上山谷經日曬後,暖空氣上升,常可見大冠鷲順著上升氣流盤旋而上,<山風鷹揚>成了此地一大勝景不過糖果走到這裡,的確有聽到老鷹雄偉的叫聲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下子就到達「山風一號吊橋」跨越拉庫溪支流,周圍具有亞熱帶至寒帶特色的完整生態體系,可見天然茂盛的闊葉林,秋天時有野紅的槭葉與楓樹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山風二號橋附近空氣潮濕,樹蔭翁鬱幽深。

 

 

左邊有一瀑布為「山風瀑布」分為上下二層,是步道途中著名的景點,瀑布集山澗之水臨空而下,有如白鍊洒空。山風瀑布源自大里仙山,水流經山風二號吊橋一瀉而下,是秀姑巒溪的源頭,瀑布斷層表現了顯著的向源侵蝕現象,是國家公園地形上的一大特色。

 

 

 

站在山風二號橋上可近距離俯瞰山風瀑布,玉山國家公園是一個大集水區,也是台灣四大水系的發源地。

 

 

吊橋雖經過整修,但橋頭石墩仍保留日據時期的水泥建物,堅固而雄偉,具有歷史意義,相當難得。

 

 

 

瓦拉米步道全長約 十四公里 ,如果要走完全程最好用兩天的時間,夜宿瓦拉米山屋,必須申請入山証,今天由於時間有限天也快黑了,走到山風二號橋後即原地折返,回程途中巧遇龜殼花,實在太害怕加噁心,還是快點逃離此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