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空璀璨~台北大稻埕音樂煙火節 2013/08/10

 

糖果一個月前就期待大稻埕音樂煙火的到來,十七歲時看過一次現場施放的煙火後,就不願在看了,當時是在同學家頂樓欣賞的,糖果的個性樂觀沒什麼大腦,但那次有心痛的感覺,只有十七的年紀居然看煙花後就悲傷感慨起來了,當時覺得人生繁華如夢,生命會像漂亮的煙花稍縱即逝,不願意在看的原因是怕會有感傷的情緒出來,距離青春年少的光景己經很長一段歲月了,要不是想要測試煙花拍攝的效果,糖果應該沒有這麼勤勞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晚上830分才開始上演的煙火秀,6點多就來到台北橋三重端河堤邊,經過台北橋就發現橋上及河岸邊,都已經架了密密麻麻的腳架,這些人到底是多早就來卡位了呢? 看來這場音樂煙火盛會,吸引了很多攝影愛好者,當然也包括糖果囉,呵!呵!呵!

 

 

 

 

接下來得找個好位子架上那重重的腳架,偏偏東西南北的位子都被佔光了,眼尖看到一個位子沒有人,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快速佔據,沒有人的原因是這裡有螞蟻窩啦,難怪空著呢,不過也沒得選了啦,放眼望去,滿~滿~滿,只好跟螞蟻當朋友3個小時囉。

 

 

 

漸漸的,夜空己漆黑,人潮越來越多,多到只看到人頭,8點半一到,開始這場夜空璀璨美麗的煙火秀。

 

 


 

煙花一綻放,漆黑的夜空,轉為絢爛美麗的煙火,現場驚呼聲此起彼落,來到現場才能深切感受震撼立體的視覺效果,不枉費長時間的無聊等待,這種等待挺值得的。

 


 


 

 

很多朋友跟我講,煙花是最難拍攝的,今天站的位置也不太好,前面有近十分鐘,施放地點為忠孝橋,煙花較低,大家都放棄,因為在場的位子應該都照不到,還好後頭十分鐘的火花發射點在大稻埕碼頭,才能如願以償。




 




 

煙花的拍攝張張精彩,也無重覆,如何拍攝,就是光圈、快門鎖定好後,花火射向天空時按下快門,會不會成功,不知道,運氣+實力就很重要,講的很簡單,現場拍攝時超緊張,還好,不算完美但算成功。




 


 

 

 

這像極了穗花棋盤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拍攝之前,作足了功課,才得以第一次拍攝煙花就有不錯的效果。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光圈F6.3,快門4秒,手動對焦MF調成無限遠,ISO 200,就是糖果今天所使用的數據,感覺如何??各位格友。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很多相片右下角都有一位阿伯的頭,這位阿伯不顧生命危險帶著刷油漆的樓梯架在河畔旁,一個人高高的坐在上頭很長的一段時間,真的拿他沒輒,使得所有相片他都入鐿,真是完美中的不完美。

 

 


 

七彩萬丈的煙火消失殆盡後,就成了寧靜祥和的夜空,這夜景還挺美的呢。

 

 

曲終人散,該散場了,今天沒有十七歲的失落感,反正也擠不出去,乾脆停下來照夜景吧,這裡剛才可是好幾排的腳架呢,那能像相片中空空蕩蕩,淡水河真的越夜越漂亮,這是我們居住的城市嗎?

 

 

 

散場時,人潮車潮都洶湧,人貼人,背貼人,人擠人,擠~~擠,貼~~貼,全身黏答答的,散場時的感覺真是超不舒服的,明年還要來嗎?除非想在照更漂亮的煙花,不然可真要好好的深思熟慮一番。

 

 

這場漂亮的煙火秀持續20分鐘,施放將近7000發的煙火,怎麼說呢~~雖然擠的要命,但『值得』啦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