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漫六月雪正紛飛 ~木棉的蒴果 2013/06/09


木棉樹群在3-4月時紅花盛開,街道被掉落的紅花染得嫣紅,但木棉樹結果後,木棉花便會隨風飄揚,木棉花很美,很火紅,很熱情但是糖果今兒個不是介紹木棉花,而是木棉的蒴果,北投的忠義站出門後過天橋有一條長長的木棉道,這裡的木棉樹在盛開時可是相當美麗,當然在結蒴果時也是雪花紛飛。










木棉樹上正掛著許多蒴果,長條狀的外皮裂開,透出大團大團的白色棉絮。



花期過後,掉落下的蒴果裡頭充滿了棉絮。



種子依附果實裡的棉絮生長,藉風力傳播繁衍下一代。



成熟後會自動裂開,隨風飄盪的棉絮是呼吸道過敏原之一,嚴重影響當地居民的生活環境品質,木棉成為最不受歡迎的樹,上回就聽說新竹那裡的居民抗議想把這些木棉給砍了。



棉絮模起來相當相當的柔軟,真的比棉花還細緻。



棉絮飛散,到處都白白的,忠義站的窗戶都沾染了許許多多的的棉絮。



花季結束之後,等木棉結果,種子混雜著木棉絮飄出來。



雪花紛飛,像不像下了場六月雪。



滿地盡是飄落的木棉雪,這裡也是賞木棉的私房祕境,都沒人呢



樹葉上到處都可看到沾滿雪花片片的美景



飄~飄~飄~木棉雪片帶著種子飛翔在這片綠地上





棉絮飛舞,糖果覺得這美景如同下雪,因為我不住在這裡,哈哈哈,如果我住在這裡,應該會瘋掉吧,棉絮飄散將糖果衣服沾染片片白雪,快點離開吧,我也很怕這些棉絮易引發過敏。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