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星山秘境~雨霧中的七星池 

七星山中有一處隱身在山中的七星池,是鮮少人知的神秘秘境,七星池大部份的時間,都是乾涸的,只有颱風過後或連日豪雨之後,才真正有机會看到七星池有湖水倒映的情形,昨日5/11這場大雨聽說陽明山鞍部,累積雨量超過230毫米,飆破大豪雨等級,糖果暗自心想,机會實屬難得,於是不顧一切上山,披荊斬棘鑽進七星池中看看是否有奇蹟出現,今日糖果裝備很齊全,著雨衣、高筒雨鞋上陣,進入七星池的洞口後沿著峭壁邊行走,峭壁邊都是整排箭竹林其實還算安全,沿路的芒草高到無法前進,糖果不畏艱難~勇往直前,地上滿是泥濘,腳陷進去~唉呦~全是爛泥我的媽啊!!說實在真的寸步難行。所以用披荊斬棘來形容不為過啦!!糖果在芒草叢中摸索前進約十五分鐘後轉彎即到盡頭,一看,哈哈哈,映入眼中居然是山林倒映、鏡如湖水,煙霧迷濛的景緻,心中莫名興奮該怎麼形容這樣的美呢?有机會來現場看看吧~七星池散佈於谷地,上而下,共三層~為上池(最高)、中池、下池(最低)。上回冒著生命危險爬到上池差點下不來,因為全是陡直的,有點像在攀岩實在是太陡峭

被大金髮蘚包圍著,這裡沒有花,無法當花仙子只好拿草,當草女囉。 

 

 

糖果從旁邊繞著石壁走進中池,心中一直想一定要拍攝到中池的水平時七星池沒水時就很迷人,那有水不就更美,因為熟悉這裡的環境,所以直接走進去

  

 

七星池,是不是很美~四周青翠山巒環抱,真的彷彿至身於仙境中

 

 

整個山谷都長滿了厚厚的大金髮蘚,糖果坐在上頭,好柔軟好柔軟,真的像地毯。

 

 

這裡是中池,由下池爬進來的,中間那步道往上走,可到上池,但是上池高度較高,比較難爬,上回爬過一次差點摔下來,搞的糖果花容失色

 

 

雲霧圍繞著七星池,一陣又一陣,一下子披著白紗,一下子蒼翠綠意清晰

 

覆蓋在下池稜角明顯的安山岩塊上的大金髮蘚最多,就是這裡,還有一個名稱,「仙氈谷」,就是仙人的地毯

七星池有著茂盛的大金髮蘚,放眼望去看到綠色全都是。
 

徜徉在七星池的池畔旁,感受大自然的清新,有沒有一種空谷幽蘭的感覺,哈哈哈~開玩笑的啦


只有七星池才看的到的大金髮蘚,很特別喔。

七星池所在的地方,是一條斷層經過的地方,這條斷層在七星山西側形成了一連串的凹陷谷地,大致可分成六個窪地,其中七星池的中、下池屬於第六窪地,上池則屬於第五窪地,整個谷地長約150公尺,寬度則約有70公尺,曾經是硫磺噴氣孔所在。由於這個谷地的東、西、南三側,均被高聳的崖壁阻絕,陽光無法照射,因而有成片的大金髮蘚生長,尤其覆蓋在下池稜角明顯的安山岩塊上的大金髮蘚最多,而七星池這一帶的谷地,有一個名字,仙氈谷,就是仙人的地毯!此外,中池有大片禾本科草叢受水流影響而形成的草浪景觀,也是一絕。上池比較普通,面積也小很多,不過要越過阻隔中、上池的岩牆時,從高處鳥瞰中、下池的景色也相當的優美。

 

連橘色蛙都出來和糖果做朋友~呵呵呵。

在池子中與大金髮蘚零距離接觸深深被這池子的靈氣所吸引,糖果站在池中跳起來大聲歡呼接受大自然水的洗禮,在這兒山林的旋律譜成美麗的樂章,我感謝上天給了我一個幸福時光。

 

 為了照大景,又爬上高點取景,可是草長的好高最前頭有一個水池那是中池,下頭面積較大是下池。

 


 
今天的天氣很惡劣吧~伸手不見五指。

 

想要跟糖果來尋找心中的桃花源?要等天氣放晴在來喔!!七星池不會跑掉啦~只是會沒水,但這池水一個星期之內應該都還會存在喔糖果今天是偷偷上山,又豪無計劃的登上了台北市第一高峰,登頂後,以往門庭若市的山頂不見半個人~靜到只聽見風聲跟雨聲,還見到了陽明山國家公園的代表性動物~竹雞,全竄出覓食,這是之前不曾見過的情景。可是回去被發現這樣惡劣的天氣去走山被駡的好慘啊~~~~以後還是別跟大自然對抗,因為突如其來的意外誰都無法預料,不過…………糖果好幸福喔~看到了等待很久佈滿池水的七星池~就是我想看的景色,這下~哈哈哈~真的心滿意足了我用眼晴記錄台灣的美,在這人跡罕見的山野中。

 

 

http://candycandycandy.pixnet.net/blog/post/330667220

這是之前記錄沒有水的七星池,可以比較看看喔~那種最美,對糖果來說~都很美啦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