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芙蓉 ~稍縱即逝2013/10/13 

 IMG_1857.jpg

 「人間一日,就是一生」來形容雍容華貴的醉芙蓉是最貼切的,從早晨到夜晚,一日當中花的顏色會轉變3次,是不是很特別呢?醉芙蓉早上初開時為白色,經陽光照射行光合作用後中午漸轉成粉紅,近傍晚時更紅,變成桃紅色,一直到夜幕低垂後花瓣捲起,秋風吹起後墜落,結束了短暫的一生。花期一日,卻美不勝收。

IMG_1865.jpg

IMG_1947.jpg

十月,秋高氣爽正是賞花好時節,原本是來看看木婉樹結莢果的情景,卻意外遇見了醉芙蓉,花朵很大,真是漂亮極了,到處瞎晃還有這麼棒的禮物~多好啊,呵!呵!呵!地點約在往宜蘭望龍埤方向的坡城路均可見到很多株醉芙蓉花,這裡的人好熱情,看到糖果在樹花下流連忘返不願離去,最後還想把樹上的醉芙蓉花摘下送我,真的是好感動,生命的存在是美麗的,我們都沒有權力剝奪她短暫的生命,連短暫的擁有都是種奓求,還是留在樹上給人欣賞,讓跟我一様愛花的人看到她的美。

IMG_1869.jpg

IMG_1878.jpg

醉芙蓉轉紅的模様好像喝醉酒逐漸泛紅,一天的壽命分分秒秒都在變化,此時糖果深刻體認到生命的無常,人的生命最無常,都不知下一刻會怎樣?所以珍惜擁有把握當下就很重要,哈~平時2266的難得有些感觸。

IMG_1885.jpg

樹枝上猶可見到昨日謝去捲曲成團的紅色花瓣,還有明日待放的花苞白色花瓣若穩若現。

IMG_1893.jpg

為明日的等待,綻放最美的容顏,蓄勢待發。

IMG_1939.jpg

IMG_1934.jpg

醉芙蓉花瓣出落得纖柔細緻,醉芙蓉和木芙蓉也相似,木芙蓉是單瓣的,花的顏色始終如一,而醉芙蓉是二十多枚重瓣,花顏一日漸次變化。

IMG_1880.jpg

有朋友跟糖果講,為什麼妳世界裡都只有花,那~好吧!咱們放點葉子。哈!

IMG_1883.jpg

重瓣芙蓉

別名:醉芙蓉、添色芙蓉、轉觀芙蓉

科屬:錦葵科(Malvaceae)木槿屬(Hibiscus)

原產地:中國、印度

IMG_1853.jpg

宜蘭坡城路上的醉芙蓉其實都長的相當高,主人熱情到搬椅子讓糖果站高高好取景,連出版植物圖鑑的書商都來此借花拍照呢,聽說全副武裝站整天,誰叫醉芙蓉一日三變啊~朋友們如果有机會看到美麗的醉芙蓉千萬不要錯過喔!

這朵比臉還要大的漂亮芙桑,民宿老闆講的花名我居然給忘了~漸層的暖色系色彩真的超美的。

IMG_1960.jpg

最近不管去那兒都會看到這一串串的小紫花~麥門冬,隨風搖曳,姐姐幫你留下美麗的倩影。

IMG_1753.jpg

IMG_1757.jpg

IMG_1774.jpg

陽光燦爛下的白色蔥蘭,一片純白花海,這裡的數量真不少清純可愛忍不住又按下快門。

IMG_1801.jpg

白色蔥蘭葉呈圓筒狀,末端漸尖,一旦盛開,潔淨的花朵,氣質幽蘭,璀璨綻放。

IMG_1794.jpg

秋天真是美好的季節,不論抬起頭或者彎下腰都可以看見不同的花草世界,幸福啦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