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 ~ 幾米立體繪本廣場

 

宜蘭的幾米以300萬的預算標下宜蘭縣政府推動的「蘭城之星」都更計畫,結合旅行觀光與交通轉運站,開啟了幾米立體繪本廣場,融合三部幾米繪本的作品「向左走.向右走」、「星空」、「地下鐵」,搬到宜蘭火車站旁的鐵路局舊宿舍區的廣場,取名「記憶片刻風景」。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週未,這裡圍繞著許多來自外地的觀光客,一批又一批由遊覽車下來的人潮不減反增,使得原本腹地不大的幾米廣場擠的都是人潮,連照相都得排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與宜蘭縣政府合作,透過都更規畫,將原本的閒置廢棄宿舍區,改造為幾米故事場景廣場。


 

 

 

 



最紅的人物「向左走‧向右走」裡面,男女主角每天拎著皮箱走不一樣的方向、搭不同的車,因而錯過彼此,可說是經典中的畫面,不過有緣份的人,終究會相遇,搭配幾米的經典語錄「不知道為什麼,我總會在這裡那裡遇見他。」


 

 

 

 

 

人生總有許多巧合,兩條平行線也可能會有交會的一天,猶如在這,我們遇見了彼此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這裡每一件藝術品都有它存在的意義,像圖片中飛天麋鹿跟行李箱,就是取自「星空中」的繪畫,而落錯在樹木與房屋間的行李廂則是來自「地下鐵」這本作品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一站是終點,還是另一個起點,你們說呢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牆的風景則是紅藍屋頂錯落山林間的小村落,上頭呼嘯而過的是一對情侶專屬的公車,一雙可愛的飛天麋鹿拋下格子行李箱跟著在空中起舞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幾米的作品正是像這樣充滿童話的創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地下鐵部分的場景,則是散落公園各處的行李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公園裡面可以看到許多巧思,例如這様像大大小小的圓型圈圈圗案及鞦韆,公園裡就有好幾個。

 

 

 

幾米的畫給人就是用簡單線條、亮麗色彩繪成一幅幅漂亮的圖。

 




 

這個候車亭,是我最喜歡的場景,這是幾米繪本「星空」的男女主角,每天一起等車所建立了深厚的感情,真的超可愛的喔。

 

 

看到沒,要跟這「星空」的男女主角照相可要按規矩排隊喔!

 

 

這是從對街拍攝的,川流不息的人潮,要來這裡創造屬於自己的美好旅程?

 

 

 

 

微笑的魚~Smiling Fish~

 

「微笑的魚」是說一段人與魚的奇妙相遇之旅。透過隱喻的力量,讓人們進入內心世界裡,面對自己心中的渴望,追尋那股在忙碌生活中,無法言語卻又不斷湧出的景象,有一種想要自由徜徉在人群大海,輕鬆自在於幻想世界的感覺。

 

 

 

 

路口一棟紅磚屋是昔日鐵路局的員工宿舍,是早期二層磚造公有宿舍之代表,爬滿藤蔓的外牆、給人清幽寧靜的感覺。

 



 

 

這裡仍保留昔日的日式木造建築,現今已經變成一間又一間古蹟了,黑色的木片,木條結構,老樹的綠蔭,如果在穿著日式和服就真的來到日本古老的感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 

下一站的旅行,糖果是否會與你們相遇?

 

幾米公園

 

地址:宜蘭市宜蘭火車站(南側鐵路局舊宿舍區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