舞動金色花海~台中新社沐心泉 

 

多年前就聽說沐心泉種植很多的金針花,一直沒空造訪,今天來到了台中新社抱著滿滿的期待來到了沐心泉,其實沐心泉真正滿山坡開滿金針的季節是在5月中前後,雖然己經是8月了,這裡依然是金針花季,只是沒有這麼多啦,而且目前屬於金針花的第三期,花量大約5成左右,第三期最多花量只會達到7-8成左右,滿開的季節在5月,今年無緣遇到滿開的花海,只好等待明年,預計8月底在去一趟六十石山好了,才能對即將結束的夏季好個交待,撫慰沒看到滿山金針花受傷的心靈。

 

 

 

沐心泉腹地遼闊,總面積超過 八公頃 ,置身在山坡上,放眼望去盡是滿山翠綠的山林,農場位於600900公尺的高海拔山上,站在這裡能洗滌心靈,讓人心情舒暢。

 

 

 

 

為了不破壞山林的原有景緻,這裡不論是涼亭、步道甚或屋頂皆以原始樸素的基調去造做,以融入這片大自然的好環境。

 

 

 

 

木棧步道兩旁種滿的黃澄澄的金針花,可惜糖果沒看到。

 

 

想要遠離塵囂,放鬆心情、洗淨心靈的疲憊,這裡是不錯的選擇。

 

 

 

金針花海開滿整個山坡,隨風搖曳,景色相當美麗。

 

 



 


 



 

 

豔陽下的金針花,閃著金黃,黃澄澄的花朵有著夏日開朗的青春活力。

 

 


 

來張近一點的特寫,花蕊沾滿了花粉,是不是很漂亮。

 


 

 

 

糖果置身少少金針花海中,拉著裙擺轉圈圈還是興奮不已。

 

 

 

這種帶點豹紋的金針花,有點髒兮兮的但卻是很特別的品種。

 

沒有藍到爆的藍天,是個遺憾,太陽公公有時出來露臉,有時又躲進雲層,所以今天天氣不會很熱,照人像這種天氣是最好的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穿梭在花海的我,陶醉在黃澄澄的金黃世界,朵朵金針花盛開充滿著活力的朝氣。

 

 

 

金針花還有一個別名:一日百合

 

由於金針花一朵大多只開一日(真是曇花一現,而且怎麼這麼短命),從早上綻放後到傍晚,隔天再由其它朵綻放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園區前方有很多很多漂亮的紫斑蝶,數量真的很多,一群一群在花叢間穿梭飛舞著,超壯觀的。

 

 

藍蝴蝶花,長長花蕊花瓣彷如一隻蝴蝶。

 

 

紫嬌花

 

 

園區有賣乾燥金針花250元一包的金針花拌手禮,好像很便宜,因為很大包。

 

 

秋天快到了嗎?撒落一地的落葉超有詩意的。

 

 

沐心泉不止有金針花季,四季中都會有美麗的花卉,各種花兒色彩很繽紛。

 

 

園區目前還有結實纍纍的柿子,好多喔!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是什麼?猜到了嗎?是茄子花,吃過好多茄子居然第一次看到茄子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是插花材料叫「唐棉」的果實,圓圓的,刺刺的,形狀像極了正在生氣的小河豚。

 

 

 

 

這是「唐棉」的花。

 

 


小小的池塘種了不少的布袋蓮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熱力四射的夏天,黃澄澄的花海綻放夏季的熱情,我想欣賞金針花是最棒的選擇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