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見國寶~「帝雉」2013/08/17

IMG_0837.jpg

初見的欣喜,感謝老天給了我一個好幸運的禮物,

就在小雪山往天池步道間,遇見國寶,

要不是大夥呼叫只注意野花的糖果,

還不知走在我眼前大搖大擺漂亮的胖鳥是千元大鈔背面的帝雉,

哈!哈!哈!就在眼前喔!

只怪自己平時常識太差,別笑,搞不好妳們也是這様,對吧。

IMG_0810.jpg

IMG_0812.jpg

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見著,大家開心到驚呼連連,

同學跟我說去年特別去等待,想見見這國寶胖鳥,

無奈二次都沒見著,而我卻不費吹灰之力就見著這台灣國寶~帝雉。

只是我不認識他,他也不認識我。

IMG_0834.jpg

剛開始10多個人觀賞,漸漸的圍了整圈,

場面還挺壯觀的,神奇的是「帝雉」一點也不受影響,

根本不怕人,一旁大雪山的解說員剛好經過,

我照的「帝雉」是雄鳥,於是我們問母鳥呢?

解說員說她正在孕育下一代,而且己經生了四隻小帝雉,

還說了帝雉尾巴上的長毛正在換毛所以目前沒有很漂亮,

拿了千元大鈔對照看了一下,真的毛少了好多根,

但還是不影響大家那種如獲至寶的心情,

畢竟遇見國寶~「帝雉」也不是這麼容易的事情。

IMG_0839.jpg

帝雉,分布於台灣的中、高海拔山區,

最高曾見於3850公尺附近,是台灣的雉科鳥類中棲息於最高海拔者。

帝雉被列為世界瀕危鳥類,

與台灣藍腹鷴同被列於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的紅皮書中。

帝雉也是所有台灣特有種鳥類中體形最大、羽色最高貴的。

IMG_0847.jpg

今天來到這裡見著三種鳥,「朱紅酒雀」、「金翼白眉」、「帝雉」。

還遇見在樹林下覓食的朱紅酒雀

但是太臨時,一時沒反應過來,所以照的太醜了,

連放上來的勇氣也沒有,所以就算啦!

「金翼白眉」

IMG_0621.jpg

「金翼白眉」

IMG_0710.jpg

第一次照胖鳥,快門亂按一通,

之前照花的設定也沒更改過來,結果就是過曝回報,

好可惜,一次又一次的經驗,

失敗中記取教訓,等待下一次的相遇!

IMG_0848.jpg

 
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